close

 

住宿常見問題

我相信很多同學對於選擇住宿時會有許多疑問,又或者不知道該怎麼考量住宿。這邊提供大家常見的問題參考。

您在選擇住宿時,不論是住校或是住外面,不外乎要考量的有:

1. 距離: 有的時候雖然都是校內住宿或是學校安排的住宿,但是經常會有住的地方離上課的地方太遠的問題。畢竟英國跟台灣不一樣,住宿離上課地方距離有20分鐘以上都是很正常的。

2. 費用: 許多同學會反應其實住學校和住外面可能費用都是差不多的,跟以往我們認為學校住宿一定比較便宜的觀念不太一樣,所以建議可以多加比較。

3. 時間: 一般來說,學校住宿的合約比較固定,通常是開學前幾天才能入住,學期結束後幾天需要搬離。而外面的住宿可能彈性較大,您可以跟房東討論入住和搬離的時間。

 

  Q&A 有關住宿

1.我什麼時候能申請學校住宿?
一般住宿開放時間是在3月或4月之後或更早或更晚,這個依每個學校情況不一樣。原則上是確定能入學,課程訂金繳完後再申請住宿。

2.我的語言課程住宿和正課住宿是否可以選在同一間?
這個要詢問學校才知道,有的學校能提供您住在同一間。但大部分語言住宿和正課住宿是分開申請的,不住在同一個地方。如果您是自行在外面找住宿,或許可以跟房東討論合約長度。


3.我一定要申請學校住宿嗎?
不一定,有些同學可能語言課程住學校,在上語言課程時到當地找正課的住宿。有些人正課選擇住學校,語言課程則是住在校外。絕大部分的學校是分開申請,所以您可以自由決定。

4.申請學校語言課程住宿我需要考慮到什麼?
一般來說,語言課程住宿的選擇比較少,有的時候並沒有可以選。另外是合約長度通常不太能更動。入住時間通常是在開課前一兩天。費用來說建議您可以多多比較


5.申請學校正課課程住宿我需要考慮到什麼?

學校申請正課住宿大部分是以填志願序的方式,有可能無法選到您最喜歡的住宿或是住宿被分配到離主要上課的學院太遠。另外是合約長度通常不太能更動。入住時間通常是在開課前一兩天。費用來說建議您可以多多比較

6.為什麼我申請完學校住宿,但都沒有結果?
基本上住宿會等到快開學才有結果。通常有結果後可能需要短時間確定並繳交訂金。

7.學校住宿我想要提前入住?

在收到學校住宿offer後,合約會有入住的時間,是否可以提早入住以及可以提早幾天,要另外詢問學校。

8.校外住宿我需要另外注意什麼?

校外住宿通常是預訂後就是那個房型了,但建議要在常見的網站上尋找,簽約時也要多留意合約內容,雖然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房型,但是校外住宿相對風險較大。有時會遇到實際與圖片不符或是惡房東的問題。

9.如果選擇校內住宿,父母或同學是否可以跟我一起住?

有的時候學校是可以接受訪客住幾天的,但是可以住幾天,可以接受幾個人等等,還是要依照學校住宿的規範而定唷!

arrow
arrow

    westbook 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