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學生在諮詢的時候會問老師:老師, 天啊!為什麼你有辦法申請那麼多學校,然後又一次 handle 那麼多學生,你會不會忙不過來 ?
這樣你不是整天都沒完沒了的被追著跑? 工作永遠做不完?

嗯....這些問題相當好!趁這個機會,Sean老師來跟大家聊聊我對代辦工作的“態度

先從我的工作裝備介紹起:我個人習慣用一台速度最快的 Macbook Pro
哈!為什麼要Pro? 因為我爽你管我
Pro 的處理速度就是快!我可以開啟 Office 又可以開啟apple 的文件,我覺得相當方便!

再來, 我的Pro 旁邊一定要接一台 20” 的螢幕, 真的是必備!
這樣我在處理文件時,可以跟學生的對話在一邊, 另一邊處理學生的資料. 這樣幫我省了好多切換視窗的時間, 又可以做很多資料對比,
兩個螢幕,完美
最後, 在找學校時,處理文件時一定要聽一些古典音樂. 因為在找資料還有解決學校的一些奇耙事情時壓力是很大的.... 
所以一定要用音樂來調適一下心情

接著聊聊我對時間的規劃
時間是比什麼都重要的無形資產, 在維思博,我的個人工作規劃會分配的很緊湊, 哪一個時間點要做什麼事情往往都是壓好時間的

EXAMPLE:今天有學生要申請 20 個學校的話, 當我們定案哪 20 間學校後,我就會立刻開始搜出所有的到期日>>壓好時間>>月曆紀錄
再來就是到期日前需要的文件準備, 先壓好要通知學生的時間, 再多抓 1 周讓學生有心理準備來反應
然後就是執行時每做一個動作,我就會寫下下一個時間要繼續完成這個項目的日期, 並以此類推每一天我必須要做的事,這樣團隊才有辦法掌握時間上的安排

保留私人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我時常告訴學生, 好的工作態度絕對不是  24/7 standby,人家要什麼你就立刻回,
這種工作方式絕對不會長久,而且很容易就垮掉了。好的工作品質一定是配合著適當的休息時間, 就跟鍛煉身體一樣,不休息就絕對不會成長, 工作效率也無法提升
英文說這叫:
Suffers from diminishing returns. 不管在哪一個行業都一樣, overworked = collapse.

身為一個代辦最最最最重要的,除了語言,還有溝通能力邏輯
了解辦理學校流程後,一定要很清楚的知道西方工作方式與亞洲的差別,我不管在寫 email 或是口說上,都必須直接切入要達到的重點並整理出來給學生 
我們就像是一座橋, 橋越寬越穩,學生就越容易到達另一端。橋在那邊彎來彎去的,那學生到最後會累個半死,什麼事都做不到了!

我在工作時都會先安排好電話時間,我一天最多要打好幾十通電話給學校, 每一個學生的要求跟問題,我都會很直接的“”學校處理或是回答問題
這點很多在台灣或是甚至外國人都沒有的厚臉皮溝通能力,老蘇我很幸運的擁有天生的厚臉皮,
在電話中的逼人用詞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專長,不管中文英文 

當然,為了節省時間,學校的電話還有聯絡窗口我們全部都有記錄下來, 這樣下次搜尋或等待電話接通/轉接的時間我又可以省囉!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 一顆公正的心 
不管什麼行業都一樣: Doing business is not that hard, all you gatta do is just be honest and offer the best you got.
一定要誠實,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完成, 就這樣堅持著“選學校公正, 作業公正, 財務公正”的態度,學生很自然地就會感覺到我們的真心

 

以上是Sean老師原汁原味口述、花小編一字不漏代po
希望能讓同學們更加了解Westbook維思博的理念和代辦作業模式

arrow
arrow

    westbook 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